郭树勇院长作“世界政党发展趋势和新变局下的中国共产党政治优势”的授课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561

         日前,应上外组织部安排和邀请,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树勇教授在2020年上外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作了“世界政党发展趋势和新变局下的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的授课,得到广大中层干部的积极好评。在讲座中,郭树勇院长详细阐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当前世界政党发展的主要趋势及挑战,各国共产党应对挑战的主要做法,中国共产党相对于发达国家政党的优势、相对于苏联共产党的优势以及相对于发展中国家政党的优势。这个讲座从理论和历史上反击了美国政客对中国共产党的攻击,坚定了我们的“四个自信”。近年来,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注重各国议会与政党比较研究,成功申请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研究”,形成了一系列政党比较研究的成果,为在世界范围内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创造了条件。据悉,这个授课题目涉及社会主义发展史,已列入上海市委“四史”宣讲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