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勇院长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线上招生宣讲活动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20-08-30浏览次数:1109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际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研究”首席专家郭树勇教授于82914:00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线上招生宣讲会。

郭树勇教授从学院历史、专业信息和学科特色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关学院。上外的缔造者陈毅副总理在建校之初就对外交外事人才的政治素质培养给予了高度重视。国务委员杨洁篪也曾莅临上外国关学院。国关学院正式成立于2014年,是学校适应转型发展与协同创新战略需要,发挥优势、整合政治学一级学科力量、推动新时期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的重要战略步骤。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上外政治学学科位列全国第八,并进入上海外国语大学“双一流”建设方阵。国关学院拥有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7个二级学科博士点、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一个政治学博士后流动站。学院拥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际政治一流专业以及多个教育部备案中心。学院学科优势众多,其中国际化成果尤为显著,学院与多所世界著名大学签订双学位和交流项目,拥有一个国家级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多年来学院致力于培养科研+外语复合型人才,向社会输送了大批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