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举办第二届时事评论大赛

发布者:王尔诺发布时间:2016-06-18浏览次数:629

524日,国关学院第二届时事评论大赛在图文西厅举行。国关学院党总支书记房叶臣、副院长刘宏松、党总支副书记蒋灏、国关学院教师左品、杜峰担任评委。第二届时事评论大赛走出院门,走向校内,走向成熟的一年,决赛现场精彩纷呈。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涉及专业、年级都更为广泛,选手们跨院系跨学科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大赛设置填空题、视频评论题和辩论题,以时事连连看思维对对碰和“组合辩论”的形式展开,选手们就习近平中东首访、一带一路、中日关系、人道主义援助、英国脱欧、法国难民潮、叙利亚地区、缩小贫富差距和高科技投资等问题进行各自独到的陈述。激烈的辩论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为台下观众带来了一场观点的碰撞和视听的享受。

时事评论、观点阐述和辩论需要付出很多努力,需要同学们掌握专业知识和科学的纵向或横向比较的方法,选手们表现非常精彩 国关学院副院长刘宏松研究员结合自身学术经历对大家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在历时一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从资料的搜集到专业的培训、到现场的演讲,都使他们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旨在开拓思维,提高思辨能力,着重引导同学们以国际视角看待全球时事变化,培养胸怀天下的忧患意识和气度。活动贯彻学术钻研宗旨,为全校同学提供了一个尽情展现自我的平台,也将成为国关学院新的学生品牌活动。


67日下午,第十二届明星学生会评比落下帷幕,国关学院时事评论大赛荣获“上外年度十佳活动”称号。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