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比较政治系郝诗楠博士在SSCI期刊上发表区域国别研究论文

发布者:王尔诺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2850


我院比较政治系讲师郝诗楠博士(第一作者)在最新一期《东亚研究》(Journal of East Asian Studies)杂志上发表文章《东亚民主化的路径:一个对于“第三波”的质性比较分析研究》(East Asian Pathways toward Democracy: A Qualitative Comparative Analysis of “the Third Wave”)。文章使用质性比较分析方法(qualitative comparative analysis, QCA)对东亚地区的14个国家在“第三波”中的表现,梳理出了三种东亚地区民主化的模式,即颠覆模式(overthrow model)、城市压力模式(urban pressure model) 以及由内而外模式(inside-out model),并对其理论与实践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

《东亚研究》杂志是英文学术界中关于东亚区域与国别研究的一流期刊,现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发行。郝诗楠博士是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16年的新进教师,现任上海市“晨光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比较政治与中国政治。


附:文章链接

https://www.cambridge.org/core/journals/journal-of-east-asian-studies/article/east-asian-pathways-toward-democracy-a-qualitative-comparative-analysis-of-the-third-wave/30BB95EE4A2BB431DC00993AC1CA10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