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PA人物|邓伊伦:黑白棋局里的多彩人生

发布者:王尔诺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2751

姓名:邓伊伦
专业:国际政治(14级)
家乡:江苏常熟
星座:白羊座
爱好:音乐、游泳、看书
格言:闲谈莫论人非
获奖履历:
第三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女子冠军
第24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女子个人业余组第一名
第24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混双赛二等奖




Q:请问学姐您想过这次会拿世界大学生围棋比赛冠军吗?

A:想过,但是到了这种高水平比赛,大家的实力其实相差无几,比的就是谁的心理素质好和心态稳定,所以比赛过程中一直在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忘掉输赢,所以整个比赛过程中非常投入和享受。


Q:那么学姐您为这场比赛做了什么准备呢?

A:其实因为日常就经常跟围棋队的同学一起练习棋局,切磋战术。所以比赛前没有刻意追求技巧练习,而是调整心态和视野,着重把握大局意识,同时也离不开棋队同学一直的鼓励和教练的悉心教导。 


Q:对的,平稳的心态是最重要的。请问学姐您接触围棋的契机又是什么呢?

A:因为在围棋大师聂卫平九段横扫世界棋坛的时候,父亲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在我幼时选择特长班时,父亲就替我选择了围棋,于是便开始了系统的学习。  


Q:学姐学习围棋已经有十几年了,您觉得您学习围棋这些年对人生的影响有什么?

A:其实在我看来,学习围棋这些年围棋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教会我无论在多么艰难的情况下都不要放弃希望,因为在棋局中有时感觉必死无疑,但其实不断寻找出路的话可以绝地反击,转败为胜。同时下围棋时要保持的绝对专注与心态稳定也让我在这些年无论是生活或者是学习上都获益良多。


Q:请问学姐您能给同学们分享一下在围棋上的一点小经验吗?

A:享受下棋的氛围与过程,忌快忌怒。保持良好心态与稳健的棋风,落棋不悔。



采访&编辑:贡莎曲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