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分享会

发布者:王尔诺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645


国关学院于3月9号下午在5270教室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邀请高浦铭、马思杰、王彤璐三位同学分享他们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所思所想。

高浦铭同学目前在负责普及性国际组织手册的创新项目,该项目旨在完成一本以普及国际组织为目的的手册,与专业联系非常紧密,意义重大且可操作性强,这也是创新训练的重要选题方向。他介绍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题目,如何做好申请准备,强调了项目书的填写和展示PPT的制作。马思杰同学于2014年成立了篮球俱乐部,致力于将艺术与个人资源结合起来,将松江大学城有艺术和体育特长的聚合起来成为他们平台的签约教练,有趣的经历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经验,更重要的是那份永不言弃和敢于探索的精神。作为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他们已经成立了实体公司,王彤璐同学讲述了我院已初具规模的公益团队乌鸟宁养关怀小巢的故事,从最初的九个成员到如今的五十多个,不断挖掘新的创新点,通过绘本等大胆的思维开展该创新创业项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灏老师对分享会进行总结,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有利于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而这些能力恰恰是书本以外的知识习得。他希望大学生投身其中,追逐梦想。

相信这个分享会不仅是经验的传递,更是勇气与决心的加油站,大家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呢?皮皮虾们,快走去创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