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葛鑫鑫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566

2017年5月23日中午,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组织生活会,上外副校长杨力教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灏分团委书记张冬恋和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为了更好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国关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紧密结合学院办学理念专业特长,专题学习“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外交国际关系”。


同学们从中国的国情、社会制度和文化传统以及外部世界对中国的评价等方面理解中国和平发展之路,认同和平发展之路是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形成的,符合中国的国家利益。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一带一路”战略受到世界各国越来越多的关注,学生党员认为“一带一路”追求的是各国共同发展,而不是要谋求势力范围。

曾赴印度和美国交流的同学谈到中国的长治久安与和平发展道路战略时,用留学期间亲身经历诉说祖国就在身边,祖国是坚强的后盾,只要需要帮助,使领馆一定会第一时间给予援助。我们青年人一定不要妄自菲薄,做到“三个自信”,要主动维护祖国的形象,与国外学生开展平等沟通。

杨力副校长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形式,对同学们的发言做出点评。他认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专业所学和时事政治,生动活泼且富有吸引力的。望学生党员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做到自身的生活世界出发,讲好身边的故事,在讲故事的过程中增强学习思考、观察实践的能力,努力做到习总书记向青年学生提出的目标: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善于把握历史和时代的发展方向,善于把握社会生活的主流和支流、现象和本质。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