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顺利举办第三届时事评论大赛

发布者:葛鑫鑫发布时间:2017-05-30浏览次数:830

518日,上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第三届时事评论大赛于图文西厅成功举行。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融媒体中心国际新闻部主编金佳睿、国关学院副院长刘宏松研究员、国关学院杜峰老师担任评委,国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灏、分团委书记张冬恋出席。本次活动继续面向全校招募选手,经过初赛和复赛选拔,八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比赛由当仁不让四面受敌,八面威风两个环节组成,考察内容分别为当下的时政热点。通过填空题和视频题,选手们展现出扎实的背景的知识储备和优秀的临场表现能力。亲友团和台下观众的热情参与更是让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

决赛第二轮为政事我做主,比赛采取辩论形式,以是否看好特朗普的执政前景为辩论主题。选手们通过抽签分为正反方,各自阐述自己的观点,选手的精彩表现博得阵阵掌声。

本次决赛中,各位选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比赛接近尾声时,金佳睿评委对选手表现作出点评并提供建议,建议选手在今后的比赛中注重加强团队合作、注意辩论的节奏、增强论证过程中论点和论据说服力、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采取从小处着手、以小见大的辩论方法等,令选手们受益匪浅。

国关学院时事评论大赛旨在激发同学们关注时事的热情、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培养学生们胸怀天下的忧患意识和独立思考的习惯。活动面前全校同学,邀请专业教师参与指导,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已成为国关学院品牌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