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党建|国关学院“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辉煌中国:十八大以来我的家乡新变化”组织生活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葛鑫鑫发布时间:2017-10-15浏览次数:441

20171013日,国关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举行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辉煌中国:十八大以来我的家乡新变化”主题组织生活

在开展组织生活会之前,学生党员自行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它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学生党员畅所欲言,从政治风气、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文明建设、生态环境等各方面,谈了谈自己家乡的新变化。

杨恺同学的家乡云南昭通2012年遭遇地震灾害,当时受灾地区的情况不容乐观。国家充分重视灾区重建工作,使城市再建工程顺利完成。城市环境明显改善,廉租房建设加快,道路交通也更加便捷,高速公路互相联通,方便居民出行。

崔冰同学的家乡在河南开封,她觉得家乡近几年的改变非常大。政府近年来在旅游规范上下了很大功夫,它分区域对流动商贩进行的专项治理也极大地改善了城市的面貌,促进了旅游产业的发展。政府积极开展的“创建卫生城市”的活动提升整个开封的文明风貌

何翠花同学来自江西南昌政府大力提倡节能环保,开通微公交,提高了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政府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看病报销不存在城乡差别。

上海的黄协同学谈到在砥砺奋进的五年中,上海硬件和软件都在加强,令人自豪的是,天空中多了一款属于中国的完全按照世界先进标准研制的大型客机。上海对人才的吸引力也越大越强,是名副其实的国际化的大都市。上海对民生问题尤为关注,老式小区进行升级,居住环境越来越好,公园绿地越来越多,医疗预约和就诊越来越方便,交通越来越发达


南通的彭一同学感触最深的是文化教育方面的改变“十八大以前,设置重点学校、争夺重点学生的现象在南通十分普遍,学生从小学开始就面临十分残酷的竞争。一些重点初中、重点高中将优秀的教育资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这对其他学校十分不公平。”十八大后,随着对“重点学校”概念的不断淡化,南通的教师资源得到了合理规划,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学生的压力。

国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灏在总结中提到,同学们的发言都是自己的所见所得,辉煌中国是能够被真实感知的,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取得了光辉成就,这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

党员精彩发言让同学们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有了切身的感受。国关学院在开展组织生活会中,与学生的认知相结合,与学生的实践经历相结合,让同学做到有话说,有讨论,凝聚共识。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