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者:葛鑫鑫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333

10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为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广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及时做好学习、宣传党的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在大会开幕之际,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党的发展对象以及各级师生国关学院会议室5155B观看十大开幕式。与会的老师有国关学院党总支书记房叶臣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蒋灏老师以及杜峰老师等。

十九大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老师和同学们全体起立,昂首挺胸,神情严肃庄重。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做了详细的笔记。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总书记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同时,习总书记还作出重大判断,强调在新时代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也就对党和国家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

习总书记指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四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将更好地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而习总书记关于中国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生态环境、军事等各方面深入而独到的见解,使同学们对中国改革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充满了信心。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完毕后,观看开幕式的现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深受启发的同时,同学们也被大会表达的积极精神所感动和鼓舞,纷纷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观看十九大报告,国关学院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情、国情、大政方针和发展路线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促进其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伟大信仰,树立为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国关学院将继续深入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也将及时召开座谈会、研讨会,更好地把力量凝聚到学院的各项建设任务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