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复语翻译人才实验班来我院开展观摩学习

发布者:葛鑫鑫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790

2017118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复语翻译人才实验班师生一行来我院观摩学习。当日下午3点,北二外师生首先在虹口校区学院会议室与教学副院长刘宏松教授开展了座谈活动。

刘宏松副院长对北二外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为大家细致介绍了国关学院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区域与国别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实行的突破与创新,重点介绍了“国际公务员人才实验班”的选拔机制、培养方案以及毕业生去向。此外,刘宏松副院长还提到了国际组织人才应当具备的几个特质,即过硬的外语能力,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快速学习能力,以及跨领域专业知识储备。

119日上午,北二外师生一行来到了松江校区,并分班旁听了由我院教师讲授的《现代国际关系》、《全球治理》、《英语语法与写作》、《基础英语》等课程。听课后北二外师生表示,国关学院以培养具有完善知识结构、国际视野开阔的优秀人才为目标。授课过程中任课老师以国际组织的发展为例,结合当今国际组织发展趋势,并基于个人丰富经验向同学们传达了国际组织在人才培养上看重的人格品质,并激励同学们走出课堂,学以致用,以实践明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