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国关学院开展《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党章》辅导学习活动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7-12-31浏览次数:357

 116日,上外国关学院党总支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袁志平作《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辅导报告。袁教授重点介绍了党章修订聚焦的四大方面,特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进行了深入阐释讲解。把握新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承担新使命,凝聚起通信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明确新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在他看来,新党章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党章——奋进新时代着力打造坚强领导核心;执政党的党章——勇担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国大党的党章——开启新征程承担世界和平与发展责任三个维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是新时代党全面领导治国理政的新行动纲领。袁教授通过“讲故事”“举例子”的形式,将案例与讲解相结合,对新党章进行生动解读,这进一步强化了国关学院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自觉践行新党章,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思想意识。 


党员教师在会后纷纷表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总规矩,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党章,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时刻以党章为镜鉴,约束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党章作为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


上外国关学院党支部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