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评论大赛 | 看今朝,风雨时事,吾辈纵横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704


4月2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第四届时事评论大赛决赛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西厅成功举行。国关学院副院长刘宏松研究员、副院长晋继勇副教授、杨成教授担任评委,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长衣永刚、国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灏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国关学院本硕学生积极响应,经过初赛和复赛层层选拔,八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第一轮比赛分为按图索骥妙语连珠两个环节,以填空题、图片题考察选手对近一年时政热点的关注,以视频评论题考验选手信息快速提取能力、思辨和表达能力。在比赛现场,选手们良好的基础知识储备和出色的临场反应能力博得满堂喝彩。现场气氛活跃,观众踊跃参与互动答题,并赢得精美礼品,与选手共同享受比赛的乐趣,赢得阵阵掌声。



决赛第二轮“纵横捭阖”采用辩论的形式,八名选手通过抽签决定正反两方,围绕“贸易保护主义对美国总体上有利还是有害”的这一时事热点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正反方立场鲜明,据理力争,这场唇枪舌剑的交锋将整晚比赛推向高潮。

评委老师刘宏松对选手表现作出点评,他称赞选手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同时提出建议,鼓励选手们更加努力钻研宏观国际政治理论、培养更加严密完整的逻辑。将观点升华为思想,才能真正洞察时事政治背后的深刻内涵。

时事评论大赛是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实践教学平台,将学生活动与专业结合在一起,鼓励学生运用所学理论分析时事,阐明事件之间的联系,提高思维成熟度和学术深度,培养学生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学生通过立体式的参与,将国关院训“明德致公,卓越为国”落到实处。


以下是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人气奖

赵曼琪(16级本科生)


二等奖

李念慈(17级硕士研究生)

潘超月(17级硕士研究生)


三等奖

马振昊(16级本科生)

张建伟(17级本科生)

周超(17级硕士研究生)


优秀奖

赵悦宁(16级本科生)

陈泽琦 16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