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毕业典礼回顾:骊歌响起,扬帆起航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621


      

       6月19日下午14时,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事务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松江校区图文东厅隆重举行。郭树勇、房叶臣、蒋灏、刘宏松、孙德刚、潜旭明、杜峰、郝诗楠、李阳、徐谙律、徐文娇、张冬恋出席典礼,与150余位中外毕业生共同见证2018届国关学子成长道路上这一重要的时刻。



欢快的音乐响起,由国关学院毕业筹办组制作的毕业视频将全场带入过去的时光。求学生涯的点点回忆平铺卷开,从稚嫩青涩到成熟大方,从形单影只到呼朋唤友,从懵懂无知到侃侃而谈,岁月成就了每位国关学子最美好的模样。


随后,本科毕业生代表黄协、研究生代表焦莉、留学生代表武氏兰英分别发言,以个人成长为主线回顾在上外度过的快乐时光,分享宝贵的收获和成长。本科毕业生代表黄协谈到,专业学习提供了广阔的国际视野,外语学习是传播中国声音的基础。研究生代表焦莉认为,身为上外人,应以格高志远,学贯中外为行动指南;出身上外国关,自当明德致公,卓越为国,勿忘初心,砥砺前行。留学生代表武氏兰英回想到第一次进入上外时的不安和胆怯,以及每一天充满自信,饱含激情地探索、学习、收获,表达了对国关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






教师代表郝诗楠代表全体教师致辞。他回忆起当时步入政治学学科的彷徨迷茫,到如今对这一领域的热爱及追随,为大家提出三点寄语,首先,勿忘理想,人生需要北斗星指引方向。其次,关怀国家、世界。第三,克制自己,拒绝任性,在步出校园后,学会自我保护。郝诗楠老师的发言贴近学生生活,赢得阵阵喝彩,让同学们感受到老师对毕业学子未来的期盼和惦念。



紧接着,毕业典礼现场公布2018届“院长特别奖”的获奖学生为毕业生孙霖、阮贝贝、Katic Virag、SALAZAR AGUILAR, ANDREA,由院长郭树勇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学院为激励学院学生勤奋学习、创新进取,促进我院本科生的全面发展,特设立“院长特别奖”,以奖励在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社会工作、志愿服务以及文体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的同学。



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将毕业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在激昂的音乐中,毕业生们穿上学士服,戴好学士帽,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依次列队上台接受老师的拨穗。当帽上的穗由右拨到左,证书由导师交到每一位学子手中时,现场掌声不断,每一份喜悦都值得收藏,每一次成长都值得鼓励,一帧帧感动定格在此时此刻。不忘师训,感念师恩,随后毕业生代表向老师献花,以表达真诚的祝福和感谢。



国关学院郭树勇院长在学院毕业典礼致辞中表示与学生共同成长是难忘的,政治学学科评估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他提出四个O,蕴含着对学生的期待。一是Orientation,坚定立场,明德致公。二是Open-minded,大气谦和,海纳百川。三是Optimistic,充满乐观,不畏风雨。四是Originative,革故鼎新,追求卓越。



最后,毕业学子现场表演了两组节目。首先,毕业生阮贝贝和粟川带来的相声集吐槽、真情、所学知识于一身,看似戏谑的表演背后表现了对同窗好友的不舍、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感谢、对过往时光的怀念,现场气氛更加热烈。接下来,蒋灏、张冬恋老师带领其他六名毕业生为毕业典礼精心准备了诗歌朗诵,通过深情朗诵《走向远方》《喜欢出发》表达对全体毕业生未来的祝福,希望毕业学子在追求梦想的同时,亦热爱生活。




毕业典礼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期望。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起航,愿你所愿,都能实现,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