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全球治理与全球城市建设”暑期学校举行结业典礼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621


7212018年上海市“全球治理与全球城市建设”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上外成功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中华人民共和国原驻马达加斯加特命全权大使杨民、上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总支书记房叶臣、副书记蒋灏、研究生行政负责人杜峰等出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房叶臣主持。



李岩松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上外举办暑期学校为在座同学搭建了一场高水平的、精彩纷呈的学术平台,让同学们靠近知识的前沿,与学界大家对话。上外的学习经历无疑会带给大家更多关于语言、文化、文明等全球知识的滋养和国别区域等研究的训练。有缘千里来相会,相会即为上外人。



教师代表杨民在致辞中表示上外暑期学校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相聚相知,共筑友谊、共研学问。他愿意经常走到学生中间,与学生共同成长。同时作为上外的一名校友,也愿意发挥自身所长为母校服务。



暑期学校学员代表王栋在发言中谈到暑期学校以“全球治理与全球城市建设”为主题,既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又有对中国城市的深入理解。这是一次高规格、高层次学习的学习机会,也是共同切磋和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




学院总支副书记蒋灏宣读暑期学校优秀学员和学术苗子名单。校长李岩松和院长郭树勇分别给优秀学员和学术苗子颁奖。

本次暑期学校邀请中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18位知名专家和学者采取双语教学的模式,共同授课,以国际关系学、比较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等学科知识为依托,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和中美关系四十年为背景,以国外都市建设经验和上海城市管理案例为参考,探讨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内容和条件,展示了全球治理中城市角色的历史、现实和未来。

主讲人包含资深外交官、还安排了分组讨论、文体比赛、城市参观、师生座谈会和学术沙龙。每个班级配备了了学院专任教师担任班主任。经过两周紧张的学习和交流,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结束,来自国内外59所高校及科研院所43个不同专业的105位暑期学校学员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