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686


      2018年10月31日,国关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研讨会”在虹口校区图书馆604会议室召开。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姜绳同志带领大家开展《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的学习。姜绳同志就《三十讲》的体例、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以政治传播视角发表了学习心得。各位参会同志也从不同角度就《三十讲》的深刻理论内涵发表了观点。

张鹏同志比较关注“法治”和“一带一路”倡议这两个方面。他认为,法治是中国社会改革的必然方向,也是实现国家文明进步、提升人民信心的根本保障;并强调,法治社会建设的难点在于存在于封建社会的“人治”传统和“官僚”风气,它必然是一项长期任务。“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如何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如何做到“互利共赢”是倡议的基础,只有真正让成果惠及当地人民,中国才能真正赢得人心。

焦莉同志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针对第十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发表了意见。她指出,我国是能源进口大国,同时也是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国,根据《十三五规划》,我国要大力发展低碳技术、生态技术,要发展绿色经济。只要按照新发展理念指引,一定会朝着更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前进。

黄紫斐同志认为,思想理论是党的精神所在,是党领导各方为建设工作的力量源泉,是人民团结一致形成社会主义合理的坚实灵魂。如今,思想领域高度多元、高度竞争,多种思想通过媒体、互联网等途径进入公众视野,党内同志更要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学习,党的思想理论,辨别是非。

王栋同志就第七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发表了心得。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领导人民经过长期探索取得的根本成就,也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不断向前发展。要从根本上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变色、

变质、保持国家的长治久安和稳定持续健康发展,就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

其他同志也分别就《三十讲》的部分章节和整体学习心得各抒己见,并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并在现场形成了学习文稿。


党员同志们在集体学习《三十讲》


党员同志们在集体学习《三十讲》并讨论学习心得


与会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