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走访校外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者:周义元发布时间:2015-08-15浏览次数:653


2015年814日,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总支书记房叶臣老师,学院院长助理刘宏松老师走访了政协上海市委员会对外友好委员会和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出入境管理处等单位,分别与政协上海市委员会对外友好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秘书长孙小双、政协上海市委员会对外友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怡华和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出入境管理处齐冠华主任就校企深度合作、促进学生理论与实习实践相结合等方面开展洽谈和交流。

政协上海市委员会对外友好委员会积极开展对外友好工作,组织各种具有政协特点的国际交流活动,与国关学院学生培养目标具有一定的相通性。孙小双副主任肯定了国关学院学生暑期实习表现,表示愿意将实习合作机制化。房叶臣书记对政协上海市委员会对外友好委员会搭建暑期实践的平台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探索合作的增长点。随后,房叶臣一行看望了国关学院实习生,并和他们座谈,鼓励学生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出入境管理处是普陀公安分局负责外国人管理和出入境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齐冠华主任介绍了学生实习内容,认可国关学院暑期实习表现,尤其是通过专业特长处理相关事件,希望双方的合作可以不断延续下去,并提升合作项目。房叶臣书记感谢出入境管理处给予学生接触和了解社会的机会,希望每位同学深入学习,脚踏实地,真正做好暑期实习工作。在场的国关学院实习生表示暑期实习机会难能可贵,通过实习,在学习致用的同时体验岗位职责,也有利于制定为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

加强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也将促进大学生就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具有积极的作用。学院领导多次走访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不断积极开拓实习岗位,为学生尽可能地创造条件,以实现国关学院的学生培养目标。

国关学院辅导员蒋灏共同参加了校外社会实践基地走访活动。

(国关学院文/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