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美国美利坚大学赵全胜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董昊发布时间:2015-12-02浏览次数:954



1125日下午,美国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赵全胜教授应邀做客我院,为我院研究生作了题为“东亚战略格局中的中美关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晋继勇主持,院长郭树勇出席了报告会。


赵全胜教授从美国的全球战略布局、美国东亚地区联盟体系建立、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构建三个方面与师生分享了自己对东亚战略格局中的中美关系的思考与见解,并结合台海问题、朝核问题、南海问题和东海问题等热点问题分析了今后中美关系的发展趋势,提出中美双方“斗而不破”“即坚持原则,又互有妥协,双方在亚太地区共管共控”的观点。最后,赵全胜教授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赵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扎实丰厚的学术知识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拓阔了学院师生的视野,加深了对美国东亚战略布局和中美关系发展的认识,对学院学术研究有很大的借鉴与指导意义。


赵全胜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并在哈佛大学从事为期一年的博士后研究。现为美国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和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并在该校地区比较研究系连任三届系主任;兼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以及香港城市大学和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的校外学术评审员。现任联合国咨询员,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比较政治学和国际关系。已发表学术论文上百篇,出版专著十余部。



(撰稿:展一鸣 耿召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