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理工学院Joe Thomas Karackattu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6-01-05浏览次数:756


1231日下午,印度理工学院Joe Thomas Karackattu博士应邀作客我院,为我院作了题为“中印关系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院长助理晋继勇副教授主持。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经济”话题具体阐述了中印关系的发展与变化。Joe Thomas Karackattu博士首先从历史和现实两个角度对比了中印经济的发展趋势,并分析了两国经济发展的相同点和不同点,用各类图表和数据介绍了中印双方的贸易关系,就两国贸易进出口的特点做了具体阐述;其次,就今后中印经济关系的走向和潜在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最后,就在座同学的问题予以解答并诚挚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印度、加深对印度的认识。

  Joe Thomas Karackattu博士,2012年毕业于印度尼赫鲁大学东亚研究中心,20082009年,作为福克斯国际学者,在耶鲁大学国际和区域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关系和区域国别研究,侧重东亚地区和中印关系。已发表学术论文与出版专著十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