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代表团来访我院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6-05-07浏览次数:1226

20165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关学院迎来蒙古国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代表团一行。上午10院长郭树勇教授、吴永年研究员、院长助理晋继勇副教授、王前老师在6号楼604会议室接见了代表团成员所长Bayasakh Jamsran教授、副所长Bazardorj Damdindorj博士、期刊主编Bat-Amgalan Turbat先生双方就中蒙关系、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和亲切的交谈

院长郭树勇教授首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 郭院长重点从四个方面分析了中蒙关系的重要性和 “一带一路” 背景下中蒙关系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认为,中蒙两国在和平研究领域有很好的合作基础。Bayasakh Jamsran教授就此做出积极回应。

Bayasakh Jamsran教授首先分享了个人汉语学习、教学以及科研的经历,之后介绍了个人专著以及研究所主要期刊,并向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国关学院分别赠送了这些宝贵的学术资料。Bayasakh教授表示非常希望与我院在科研、国际会议、以及硕士研究生学生交换等方面开展合作。

此外, 晋继勇副教授向来宾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吴永年研究员就中、蒙历史发展和和蒙古国的外交战略发表了自己看法。

最后,郭树勇教授和Bayasakh Jamsran教授签署了双方《国际学术交流协议书》,会谈在友好和轻松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