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Steven J. Balla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董昊发布时间:2016-05-14浏览次数:792


   5月12日上午,乔治·华盛顿大学艾略特国际事务学院Steven J. Balla教授应邀做客我院,并做了主题为“2016美国总统大选”的学术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谁将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及其影响因素进行探讨。首先,Balla教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五位最终总统候选人的情况,分析了影响总统大选的两个重要因素:国内经济发展状况和现任总统的受欢迎度。其次, 分析了今年各个州的选举投票情况,以及往届奥巴马、布什当选情况。他表示今年总统大选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因素,综合各个方面考虑,希拉里的获胜几率最高。另外,Balla教授认为,打中国牌已经成为美国总统竞选人获取选票一种常用手段。

最后,Balla教授与在场同学们热情交流、互动;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的师生都受益匪浅。本讲座由我院院长助理晋继勇副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