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师生代表团访问西班牙拉纳达大学

发布者:王尔诺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1319


201657日至1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陶茜副教授一行,应邀访问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参与了格拉纳达大学课程学习,并与学校负责外事交流教师进行了面谈。

陶茜副教授向格拉纳达大学现代语言交流中心的主任D. Francisco Javier Montoro Rios 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多语言复合专业。D. Francisco Javier Montoro Rios 高度认可我校在外语教学方面的成就,表示近期会到中国上海洽谈合作交流事宜,进一步商议学院层面的学生交流事务。

格拉纳达大学社会政治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Susana Fernandez Alcazar 女士也热情接待了到访师生。她详细介绍了欧盟Erasmus Mundus资助项目的开展情况,这个项目是为了加强欧盟成员国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欧洲高等教育的质量和竞争力,扩大欧洲高等教育在世界的影响。国关学院计划对本院学生广泛宣传这个项目,,加深学生们对多元文化的理解,便于他们未来有机会参与到国际组织的工作中。在Carlos教授帮忙联系下,目前在读Erasmus奖学金获得者和我校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来自英国、意大利、罗马尼亚等国的留学生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一行,详细介绍了申请过程和求学经历。

在格拉纳达大学交流期间,师生们和当地学生一起上课,参与了课堂教学,初步了解了格拉纳达大学学院和课程的设置,也对当地的人文风情,历史文化以及整个欧洲穆斯林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学生们不仅了解西班牙本土文化,而且在与老师及美国交流学生的讨论中加深了中、美、西三国文化的感悟,也体会到格拉纳达大学学生对学术与学习的热情与严谨。这样的经历触动我们的学生深思,端正学习态度,以更大的热情和积极性专注本专业的学习。

西班牙拉纳达大学短期交流项目促进了我校和格拉纳达大学之间的进一步合作交流,也加深了我校学生对欧洲文化和高等教育体系的了解。

程子逸、赵曼杰、伊利都斯·亚森、阮贝贝、舒清照、高琦颖、叶柔、金唯一、张书宁等国关学院学生参加交流。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