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议会代表团访问上外并与上外专家座谈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6-08-05浏览次数:811


729日上午,北约议员大会主席卡尔·拉莫斯率团访问上外。来自德国、英国、意大利、土耳其、拉脱维亚等11个北约成员国的20位议员与我校11名专家学者就当前国际局势和区域关系展开了深入的座谈。校党委书记姜锋会见了代表团,对他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主持了交流活动。


国关学院院长郭树勇教授介绍了中国的对外政策等客人们关注的情况,双方人员就中国在中东的外交政策、中国与北约的关系、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北约东扩带来的影响、欧洲难民问题、英国脱欧公投、土耳其政变及世界能源问题等国际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此次交流加深了我校学者与北约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于扩大我校专家智库的影响力,加强我校区域国别研究尤其是关于北约方面的研究具有积极的意义。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德国驻沪总领事罗腾先生。我校参与座谈的专家学者有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教授,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汪宁教授,俄语系主任章自力教授,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教授,中东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教授,英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高健副教授,西方语系副主任徐亦行副教授,欧盟研究中心研究员忻华副教授,东方语学院土耳其语专业负责人韩智敏讲师,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助理研究员郝诗楠博士,俄罗斯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韦进深博士。高翻学院院长张爱玲教授率领团队为交流提供了高水平的同声传译服务。


(转自上外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