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在2020级军训军歌大赛中荣膺佳绩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444

  7月18日,上海外国语大学2020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军训军歌大赛在松江校区教育会堂隆重举行,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学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深情演绎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将合唱与诗朗诵相结合,最终斩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祖国不会忘记》歌颂了辉煌事业背后的人物和故事,他们把青春献给了共和国,却默默无闻。这首歌不仅是对国防科技工作者的赞美和讴歌,更是对广大普通劳动者的认同,和对奉献精神的赞扬!

  同学们的合唱时而激昂,时而婉转,诉说着对英雄们的无限崇敬,用真情演绎感染了全场观众,也宣告着新时代青年的强国之志!

  军歌嘹亮直冲云霄,斗志昂扬势比天高,国关学子们在军事训练之余抓紧排练,训练场、教室、教育会堂、图文中心,都留下他们的身影。接下来,让我们一同回顾军歌大赛筹备期以来国关学子们的付出与进步吧。

  第一次听《祖国不会忘记》,女声部分调高,和声太多,声部复杂,杨祺同学认真扒谱编曲,分调声部,将重难点进行分解教学,为大家提供了专业又易懂的指导。经过大家一小时投入的练习后,国关版《祖国不会忘记》初见雏形。

  谈及军歌大赛的筹备感想,杨祺笑言:“从建议选歌、制作伴奏、扒谱编曲、分调声部、道具置办、形式创意……虽然是一次听来简单的军歌比赛,但是背后要准备的确实不少。最紧张的是抽签环节,觉得自己责任很重,但很高兴那天手气不错,抽了个挺棒的顺序。”

  为了呈现更加完美的舞台效果,同学们还在歌曲前加入了诗朗诵,由吴宜家和刘宇童两位同学领诵。彩排现场,偌大的舞台,炫目的灯光,大家信心倍增,渐入佳境。

  “二等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这是我们共同的荣誉,是国关人爱国情怀的体现,也是国关学子努力排练的回馈!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来听听大家的感想吧!

  辅导员 任童老师:

  最初决定担任指挥的时候,我是紧张的,但走上台的那一刻,看到大家意气风发又从容自信的面庞,我就明白,今晚的国关人,就是我们自己心中的NO.1。能陪大家一起经历这个“大场面”,感觉就像再一次回到了我的大学时代。很荣幸参与一次沉浸式指挥体验,满分的演出,满意的答卷,谢谢大家的坚持排练,谢谢负责同学的辛苦付出。也希望通过这次军歌大赛,能够增强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期待下一次,你我再并肩!

  军歌大赛负责人 杨祺:

  当接到这个光荣又幸福的任务时,我马上就“投身”了工作。歌曲较新,人数不多,压力不少是这次大赛的主要特点。虽然各个优秀的学院表演前我也有些担心,但我对同学们百分之百的信任。当同学们放弃午休晚休,在似火的烈日下绽放歌喉,在黑夜的路灯旁与蝉鸣同奏,汗流不止的感觉仿佛又那么美好。我很相信同学们,国关人从不会怯场,我们终于在比赛那晚展现了自我,被许多老师同学认为全场最好的合唱,而晚上同学们在宿舍反复听回放也令人澎湃。当一切汗水与泪水相交融时,便是青春最好的模样。

  领诵 吴宜家:

  在军训即将接近尾声之时,我们迎来了学校的军歌大赛。每当结束一天的疲惫训练后,同学们聚集在学院的大教室里,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以饱满的情感,唱出我们国关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美妙的歌声拂去了我们的疲惫,大家都面带笑容,放声歌唱,乐在其中。

除此之外,我还担任了唱歌前的朗诵任务。我一遍一遍地练习,努力将深厚的情感通过响亮的声音传递给大家。行百里者半九十,一路走来虽然艰辛崎岖,但是国关学子们互相打气,给彼此最坚实的依靠。

  外交学 鄂妍序:

  在练习军歌的过程中,大家不断调整、不断进步。一开始,大家举旗的动作不太整齐,我也不能按照节奏将红旗准确地举起。经过与同学的交流和学习,加上多次练习,终于我找到了举旗的时间点。大家举旗的动作也在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后变得整齐划一。每一次的合唱,大家都全神贯注;每一次的练习,大家都有所进步。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的歌声才越来越动听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