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学生在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672

    近日,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总决赛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参加此次比赛的国关学院学生张月美(ASHIMOVA NURUMKAN,哈萨克斯坦)、马曼菲(MAMAZAIROVA NURSINA,吉尔吉斯斯坦)获得“未来中国通奖”。大赛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国关学生在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英语学院以及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等组成的教师团队的辛勤指导下,闯过重重难关,最终在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张月美(右一)  马曼菲(左二)

 张月美与马曼菲通过案例开发与展析、知识问答、情景述评、讲述中国故事等环节,展示了她们对跨文化问题进行分析和应对的能力,充分体现了国关学院学生对世界文化多样性的理解和尊重、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与自信以及对全球治理的认同与祝福。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研究员等校领导对上外学生的获奖表示了祝贺。“说”是交际的能力,事关人生、事关生命、事关和平。促进跨文化交际、交流是时代的要求,不仅仅是讲述中国故事,也是让中国人更真实了解世界。跨文化交际不仅仅是交流的手段,更是每个人生活的方式、生存的内容。希望上外学生在日后跨文化交际过程中,都能够学会为促进这个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