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16级国政2班举行“见信如唔”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尔诺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523


3月21日下午,正逢“世界诗歌日”,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政治专业16级2班的同学开展了一场以“见信如唔”为主题的班会,大家围坐一堂,每位同学都朗诵并分享了一首自己喜爱的诗歌。

诗歌选题围绕亲情、爱情、对于生命的感悟和思考以及家国情怀展开。声情并茂的朗诵与窗外的明媚春光相得益彰。《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将我们再次带回那段峥嵘岁月,教我们在和平年代仍不忘光荣的革命奋斗史;《夜莺颂》,以夜莺的歌声象征大自然中永恒的欢乐,将我们带入一种别样的文化语境;中英版的《春夜喜雨》古诗新译,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赋予其新的时代特色。

在热烈氛围中,本次班会以经典电影《死亡诗社》中的台词结尾。“我们读诗、写诗,并不是因为它们好玩,而是因为,我们是人类的一份子,而人类,是充满激情的。”“诗歌,美丽,浪漫,爱,这些才是我们活着的意义。”

“见信如唔”班会活动触发了同学们内心的真情实感,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春天正是适合读诗的季节!”“朗读的过程让我乐在其中,我喜欢朗读,也喜欢听别人朗读,这次班会恰好给了我这个机会。”“诗歌是世界的财富,是全人类的财富,今天只能读一首真是意犹未尽!”


撰稿:俞晏如 摄影:徐甜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