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党委举办特别党课——报效祖国恰逢其时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612


416日上午,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举办了名为“报效祖国恰逢其时”的线上特别党课,鼓励广大学子投身祖国的外交事业,同时为本年度的外交部遴选动员誓师。此次动员会邀请了在外交部就职的优秀校友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以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铎老师与校友对话的形式进行,气氛轻松愉快,互动活跃

学长首先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及筑梦外交的心路历程。谈及在外交部工作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事件,她讲述了自己在领馆处理关于当地中国留学生相关事务的经历。她指出,除个人能力外,这份工作需要的是坚定的信念作为支撑。“我觉得这样一份工作,最需要的其实是你毫无保留的爱国热情,只有你具备这样的热情,才能够全心全意地为自己的祖国服务。”

对于很多同学关注的进入外交部的“必备技能”,她认为,外交部的工作需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同时也需要强健的体魄。“一个好的身体,才能够应对这样的高强度工作。”张绍铎老师补充提出,在面对大量的文书工作时,精通对象国语言固然重要,但中文表达能力更加重要,因此需要“两手抓”。

此次特别党课旨在激发同学们的报国热情,全方位帮助有志于参加外交部外交人才考试的学生提前准备。今后,我院也将进一步动员校友、院友之力,深化与外交部的交流与合作,积极鼓励并引导学生投身外交事业,切实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国之三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