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美国、英国“脱欧”与欧洲安全

发布者:王尔诺发布时间:2017-04-23浏览次数:959


讲座题目:美国、英国“脱欧”与欧洲安全

讲座人:Wyn Rees教授

主持人:郭树勇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

讲座时间:2017年4月27日(周四)13:30-15:00

讲座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6号楼604会议室

讲座人简介:

Wyn Rees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美国与欧洲安全关系、英国国防政策和国际反恐怖主义等。

讲座内容提要: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英国“脱欧”对欧洲安全的影响和意义展开,认为在脱欧之后,英国将继续在北约扮演主导角色,但其影响力将逐步下降。虽然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政府不支持英国退出欧盟,但美国过去的政策事实上在某种程度上促使了英国脱欧的决定。在英国退出后,欧盟如今可进一步推广其“共同安全与防务政策”,但此举意在欧盟建立更加有效的安全与防务制度,而并增强其实际的安全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