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学生在首届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获奖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643


5月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代表团参加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的首届全国联合国知识竞赛。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名校参加。上外国关学院代表队由国关学院教师汤蓓副研究员带队,13级国际政治专业杨晨、14级国际政治专业粟川以及国际公务员人才实验班赵悦宁三位同学参加了比赛。

经过上下午两轮的比赛,国关学院学生代表团最终获得首届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展现了国关学子的风采。此外,汤蓓副研究员还参加了高校联合国教学研讨会,分享她参与指导上海模拟联合国大会和研究国际组织的心得体会。

全国联合国知识竞赛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与高校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国青年学生对联合国事务的热情和兴趣,培养更多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青年才俊。联合国驻华系统总协调员罗世礼在比赛开幕式上指出,青年一代将在未来历史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青年人有其新颖的视角、独立的思考以及充沛的创新力,这些将帮助他们更加积极地为世界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