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葛鑫鑫发布时间:2017-10-15浏览次数:255

20171013日,国关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在上海”报道专题组织生活会。“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分三个篇章,分别是“上海是党的诞生地,要牢记历史使命”“开明睿智才能进一步海纳百川”,“真正的政绩在老百姓的口碑里”。在习近平心中,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习近平对上海城市精神新的提炼和概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城市精神,已深深印刻在上海行进的轨迹之中,引领着未来城市的发展与进步。习近平表示积经济发展成果要更多体现在改善民生上,改善民生状况是最大的政绩,动真情,下真功,深入到群众中去。

国关学院教工党员在学习系列报道后,有很深的感触。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守理想信念,不断反思,为何入党,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中国梦中去,上海城市精神激励着共产党员不断追求卓越,向着更高更强的目标迈进。有的教师从党与群众的角度来看,认为党员要做到深入群众中去,做好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宣传员;有教师也谈到了党的伟大实践,这砥砺奋进的五年是在以习近平为核心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有教师从高校的角度出发,认为党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推进双一流建设,各学科实力不断加强,教师具有高度的获得感;有的教师在上外中外交流频繁的环境中,不断思考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国关学院教师会前自行学习相关材料,利用政治学的专业视角来透彻理解习近平的工作指导思想和哲学思想。很多老师感觉这次组织生活会好象由各专业教师的微党课组成,体现了学术与党建融合的深度和内涵。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