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上海市“知行杯”社会实践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376


近日,2021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决赛落下帷幕,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同行18天:社会力量参与环境治理的浦东经验研究实践团队斩获上海市知行杯社会实践大赛二等奖。该项目指导教师为俞祖成,项目成员为欧阳慧英、黄佳陈、白瑞、唐瑞。

本次大赛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鼓励大学生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十四五开局之年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聚焦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热点问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年度知行杯大赛共设知行百年、知行长三角、知行浦东、知行五个新城、知行在线新经济、知行花博、知行人民城市建设、知行乡村振兴八个组别,国关学院同行18天:社会力量参与环境治理的浦东经验研究实践团队在学校、学院两级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指导老师的课题项目,经过连续数月的走访调研,凭借扎实的调研成果荣获知行浦东组最高分,充分展现了国关学子心怀家国、知行合一的优秀风采。

在此之前举办的2021致远计划上海外国语大学暑期实践大赛中,国关学院多支团队参赛,成绩斐然,共斩获校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2项。我院学子在市级、校级社会实践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体现了国关学子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和高尚的家国情怀。

国关学院推进实践育人,不断完善实践育人体系,支持实习基地建设,开辟第二课堂,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共同营造实践育人的社会环境。同时在社会实践环节中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鼓励同学探寻项目的价值和意义。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国关学子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应具有社会情怀和时代担当,以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之我融入青春之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