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石榴籽”英语提高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388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那般紧紧抱在一起,各民族师生相互帮助、彼此交融、共同成长,20211021日,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在4教楼338会议室举行了“石榴籽”英语提高班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铎、党委副书记蒋灏、辅导员崔胜南、任童、“石榴籽”英语提高班学员和志愿者同学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铎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谈及他对英语学习的看法。张老师强调,英语学习是上外学子的特色与优势,也是大学学习中的一个重点。他从两个方面谈到了英语学习对同学们的重要意义:

首先,对于个人而言,英语在本科课程学习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较高的英语水平可以为我们打开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无论是阅读文献、参加高度学术会议还是发表重要学术成果,英语都是必不可少的。

其次,英语学习是回答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前提条件,上外作为讲好中国故事的国家队,学习好英语,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是新时代上外学子的重任和使命。

面对学员关于英语学习瓶颈期的困惑与失落,他结合自己的英语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通过努力克服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并指出志愿者老师只是英语学习的辅助手段,关键还是在于自己。张绍铎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下定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同学们用高涨的热情和响亮的声音回应了张老师有没有信心学好英语?的提问。

随后,本次石榴籽英语提高班的志愿者代表张笑吟发言。她首先表达作为志愿者的强烈意愿,同时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石榴籽英语提高班的系列课程,实现英语学习与英语教学双向的自我突破。志愿者使命光荣,能增进各民族间的友谊,让各民族同学们不仅仅得到英语学习上的帮助,也能感受到心灵的温暖。

来自2019级国际政治专业的学员代表阿布都热合曼·衣明发言,他表示,在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的指导下一定能够实现英语能力的提高,并代表所有“石榴籽”英语提高班学员做出保证,将迎难而上,争取啃下英语学习这块“硬骨头”。


本次石榴籽班由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徐谙律和王迪作为指导教师,张笑吟、赵文成、欧阳曜章、张雪担任教学志愿者,志愿者均持有大学英语专业八级证书,英语水平高。学院通过配备高质量的师资力量,为各民族希望提高英语基础同学加油。

最后,学院领导为志愿者们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