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党建联动——国关学院党总支走访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

发布者:葛鑫鑫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886

12月6日下午,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总支走访了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学院党总支书记房叶臣党总支副书记蒋灏、党总支委员陶茜、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冬恋和17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共同参加。上海市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位于黄陂南路363号地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对面,是黄浦区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

国关学院师生党建服务中心胡主任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心接待台、宣传展览厅、信息管理系统以及区域化党建“双向认领”机制等板块。宣传展示厅按照“党的领导人与黄浦”、“党史上的黄浦”、“黄浦红色教育基地”、“黄浦基层党建实践与探索等板块”,通过互动触屏配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充分展现了黄浦区党建工作的诸多成果。区域化党建“双向认领”机制展示区介绍了黄浦区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架构图和“双向认领”项目清单,推动驻区单位与区属单位加强党建联建项目对接,增强群众的认知感。此外,中心内还设有“书记工作室”定期组织“书记工作室活动日”活动。

国关学院党总支书记房叶臣表示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成为党组织和党员教育管理的开放式阵地。这对于学院党建有很多启发。双方决定在共建学生党建基地、外语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做到党建联动,提升党建融合水平。

结束完黄浦区党建中心的走访后,国关学院师生带着激动、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到此重温红色经典,会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横幅十分醒目在新天地的老街中,看似一幢普普通通的建筑,见证了中国自此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国关学院师生党旗下进行郑重宣誓。在中共“一大”会址的展厅,看着摆放的各种历史文物和史料,好像置身于那些中国历史的重要时刻同学们缓步向前,用心去体会和铭记件件展品中记载下的中国共产党沉甸甸的历史与精神。此次参观走访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重要课外实践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