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外国语大学“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中文演讲比赛暨上海市大中小学生主题演讲展示活动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促进学生认知能力的培养,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学习生活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新时代的文化自信,同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上海市大中小学生主题演讲展示活动,上海外国语大学决定开展“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中文演讲比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卓越学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活动主题:

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

三、活动内容:

围绕活动主题,开展演讲活动。演讲的内容应立足于中国文化、立足于中国国情、立足于新时代,从实际出发,使用自己的语言和方式,充分展现当代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放飞美丽梦想、书写美好人生篇章的精神风貌。

四、参加对象:

本校全体学生(含研究生、港澳台地区学生、外国留学生)

五、作品要求:

演讲内容必须原创。演讲应使用普通话,主题明确、立意鲜明、论据充分、内容积极向上。演讲时长4到5分钟,可使用音乐、简单道具及多媒体

六、活动报名:

(一)报名材料

各院系推荐报名,应提交报名汇总表(附件),每个院系至少推荐两个作品。

(二)报名方式

各院系将报名汇总表(盖章)交至组委会办公室,地址:松江区文翔路1550号行政楼130室,电子版发送到zhuoyue@shisu.edu.cn。联系人:徐屹丰,联系电话:67701707。

(三)报名截止时间

    2018年3月30日

七、比赛流程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预赛将于4月10日进行。通过预赛评选出12个作品,于4月17日进行决赛。决赛评选特等奖作品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五个,比赛设置奖品若干。其中部分作品将代表学校报送至上海市大中小学生主题演讲展示活动。

八、评选标准

评委从内容思想、语言表达、仪态表情、临场表现、多媒体及道具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演讲素质的综合评价。

请各院系高度重视,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关于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动员学生积极、自愿参加活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


附件:报名汇总表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

2018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