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党建 | “我们学生做起了党课教师”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236


321日,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建服务中心举办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出席此次交流会的有国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灏、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冬恋、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以及各级入党积极分子。

此次交流会旨在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重要内容,对两会议程下的相关工作改革进行交流与讨论,充分理解并贯彻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方针,以此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并在群众中做好先锋带头作用。



本科生党员代表黄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我国宪法的诞生及修改历程,并对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及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解读,表示这是依法治国道路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举措。

研究生党员代表杨晨从国家机构改革出发,对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战略意涵进行了分析。他表示,此次变革的战略目标及战略蕴含充分证明了这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必将成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

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马振昊从三个细节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首先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延长土地承包期三十年,这一举措将使绝大多数农户原有的承包土地继续维持稳定;其次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对儿童托育育儿过程加强监管,从“全过程”到“育儿过程”,细致化的修正使得儿童托育不再处于法律模糊地带,将有效改善相应的监管成效;最后是国家的财政赤字安排,与上年相比降低的财政赤字率与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现状是相吻合的,此外加大减税降费的力度也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起到了有效的作用。

国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灏老师觉得活动非常有意义,在内容上做到了三个结合,结合时事热点,结合自身专业,结合报告原典,在形式上推陈出新,学生党员走上讲台上微党课,提出了自身的思考。他表示,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其中的内涵和价值,在新时代,书写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