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部 | 2018暑期实习第一弹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669

今年学院与许多政府部门、新闻媒体建立了实习基地,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暑期社会实习机会来了~赶快做好职业规划,到你喜欢的岗位实习吧~

1 实习单位:上海市机关事务局



单位简介:

上海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市政府直属机构。

招聘岗位:

  行政办公室、机关党委,人数4-5人。

实习目的:

熟悉政府部门的架构和日常运作机制,同时了解其管理模式和运作体系,学习如何处理日常的机关事务,熟悉机关的相关工作职能范围和内容。通过实践学习,培养解决实际问题和处理日常事务的能力,学习如何处理有效处理人际关系和工作技巧。

实习期:

提交申请时注明实习时间,希望实习时间能长一些。

岗位要求:

1.面向国关学院各专业本科生、硕士生。

2.熟悉文字处理工作。


2 实习单位:中国联合国协会



单位简介:

中国联合国协会简称中国联协,由热心联合国事务的中国公众和社会团体组成,是中国人民支持和促进联合国和平与发展事业的全国性非政府组织。中国联协是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的创始会员之一,在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享有“全面咨商地位”。中国联协同时也是“与联合国有咨商关系的非政府组织会议”的成员、联合国新闻部的联系会员。在联合国协会中,大咖云集,高大上的气息扑面而来。

招聘岗位:

中国联合国协会在2018年暑假可接收上外学生实习,本科研究生均可,党员团员优先,男女不限。

招聘人数:

1-2名

岗位要求:

会熟练使用电脑,英文和中文文字表达能力要好,具有一定的组织和协调能力。

实习期:

暑期时间,至少到9月开学前,保证工作日每天出勤。



3 实习单位:

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

国际新闻部



单位简介:

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 ,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发起出资成立,是台属、台控、台管的控股企业集团公司。SMG以传媒产业为核心业务,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报刊发行、网络媒体以及娱乐相关业务于一体的多媒体集团。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于一体的多媒体集团。集团是在2001年整合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上海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上海有线电视台等单位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有5000多名员工。

招聘岗位:

国际新闻部实习编辑

招聘人数:

3-4人

实习目的:

学习国际新闻的稿件撰写、编译以及画面编辑

岗位要求:

1.遵守台集团、电视新闻中心和国际新闻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执行各项宣传及管理计划

2.服从带教老师调配,学习并实践日常国际新闻的稿件撰写、编译和画面编辑

3.配合部门编务,参与国际新闻素材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工作地点:

大部分工作地点在室内


4 实习单位:

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秘书处



单位简介:

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是国内外知名的国际会议之一,举办时间为每年的11月上旬。每年的咨询会都有不同的主题。第29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的主题是“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来自国际知名企业的高管、著名研究机构和高校的学者参会,共同为上海经济结构转型和未来城市发展献计献策。

实习时间:

7月初到9月上旬。

招聘人数:

1-2名。

岗位要求:

1.   有很强的中英文双语工作能力,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工作积极主动、认真细致,有团队协作能力,服从安排,吃苦耐劳,能加班。

2.   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基础。


注:

1、欲报名以上四个实习岗位的同学请务必于4月15日中午12:00前将个人简历发至sisuirpa_zhifa@163.com

2、学院积极鼓励同学在社会实习基地实习,在社会实习与毕业实习的评分基准中有所体现。一方面与专业结合比较紧,另外一方面,也安排教师指导。


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前将简历投递至上文相应的邮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