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参观活动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345



2018年4月20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赴龙华烈士陵园集中开展了“重温英雄壮歌,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首先,教工党支部举行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的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党员同志们集体肃立,并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之后,大家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英雄壮歌:上海英烈纪念陈列展”。本次陈列展主要展示了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再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至新中国成立后各个历史时期在上海出生、在上海工作、在上海牺牲的主要革命先烈事迹,并通过图片、实物、电影等多种形式,表现了先烈们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主义情怀与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不畏强权、勇于抗争的奋斗历史。在党总支书记房叶臣的带领下,党员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们在参观后均备受感染、深受教育,体会到和平与繁荣的来之不易。先烈们忠于革命、无私无畏的精神超越时空,成为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中的红色基因,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力量源泉。

龙华千古仰高峰,

壮士身亡志未穷。

墙外桃花墙里血,

一般鲜艳一般红。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党人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在新的时期、新的环境下,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加应当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的各项工作,将“龙华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供稿: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