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2018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607


一.评奖宗旨

        宝钢教育基金会是由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独家襄助的非公募基金组织,该组织自1990年建立20余年来,本着“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的宗旨,持续不懈开展奖教奖学活动,产生了重大的社会效益和日益广泛的社会影响。宝钢教育奖现已成为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


二.申报宝钢优秀学生奖的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2、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以下简称五种能力);研究生还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取得一定的优秀研究成果。

3、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三、评选原则及评审程序

1、宝钢奖学金候选名单的评选范围为2015级国际政治本科生、国关学院研究生。

2、评选中要注重申报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全面衡量申报人的各方面表现。在此基础上:对申报学生要侧重对其“五种能力”以及自我养成意识的考核。

3、本年度我校申报名额拟定4名(3名本科生,1名研究生),学院推荐学生奖候选人本科生1名或研究生1名。


四.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院评审小组成员

学院评审小组成员由学院院长、学院党总支书记、负责本科教学领导、辅导员、本科生教学秘书、研究生教学秘书组成。


五.宝钢优秀学生奖的申请方法及评审

1、请于6月18日前早上9点填写《评审学校学生评审表》电子版至sirpa@shisu.edu.cn邮箱.

2、定于6月19日早上8点在5155B会议室开展宝钢奖学金院内初评。


宝 钢 教 育 基 金评审表(1).doc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2018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