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国别研究纵横谈”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478

        2018年9月28日上午,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与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区域国别研究纵横谈”研讨会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莱茵厅成功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知名历史学家钱乘旦教授做主旨发言。钱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经历以及北京大学在区域与国别研究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并谈到了自己对于文科学科交叉在区域与国别研究过程中的重大意义。

        随后,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以及上外校内各教育部区域与国别备案研究中心负责人20余人与钱乘旦教授就人才培养、区域与国别研究方法、高校区域与国别研究的体制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受校领导委托,郭树勇教授向钱乘旦教授赠送了由上海外国语大学组织翻译的《三国演义》套装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