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勇院长一行访问墨西哥大都会大学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1067

当地时间20181024日,上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郭树勇院长应邀访问墨西哥学院,与墨西哥学院亚非中心主任AmauryLiljana Arsovska研究员、Élodie研究员展开友好会晤。

Liljana Arsovska女士曾担任墨西哥总统的翻译,多次访问过中国,对中国社会的发展和现当代文学具有深刻见地。她热烈欢对上外师生一行访问Amaury教授详细介绍了亚非研究下属的7个研究中心,以及墨西哥学院与上外之间本科生的交流情况。Élodie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墨西哥的政治发展状况与困境,以及南美一体化的研究现状和挑战。

Liljana Arsovska研究员和Amaury主任在上周访问过中国,有很强的意愿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协议,建议墨西哥学院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互派学者与学生开展深层次的交流。

随后郭树勇院长对亚非研究中心的学生开展了题为“全球治理与中国外交”的主题讲座,期间与墨西哥师生做了学术交流,加深了解,增进了双方友谊。

西方语学者张礼骏以及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学生刘歌、李茗茗和姚磊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