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召开“多语种+”区域国别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交流会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8-12-02浏览次数:604

在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的推动和大力支持下,2018年12月1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在虹口校区召开“多语种+”区域国别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交流会。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地的区域国别研究专家济济一堂,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下,共同探讨外语院校区域国别研究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话题。

 会议由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刘宏松教授主持,教务处副处长王会花副教授、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教授分别致辞。

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校外嘉宾有: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院长、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负责人罗林教授,上海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江时学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涉外法政学院副院长李强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非通用语学院谌华侨副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朝鲜半岛研究中心主任詹德斌副教授,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经管文科分社首席编辑张晶晶老师。

此外,上海外国语大学《区域国别导论》市级精品课程教学团队成员出席并积极参加了交流讨论,他们是:上外巴西研究中心主任张维琪副教授、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徐谙律老师、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郑洁岚老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吴爽老师、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学秘书王璐老师。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丁伟航、张翰文、马晓宇、李茗茗、孙霖也参加本次交流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