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哲社优秀成果颁奖大会举行 上外政治学学科收获颇丰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8-12-02浏览次数:421

近日,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六届(2018)学术年会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大会宣布了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项共607项。其中,上外政治学学科在收获颇丰。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教授的论文《中国国际关系理论建设中的中国意识成长及中国学派前途》获论文类一等奖,中东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研究员的论文《冷战后美国中东军事基地的战略调整》获论文类二等奖,中东研究所丁俊教授的专著《伊斯兰文明的反思与重构——当代伊斯兰中间主义思潮研究》获著作类二等奖。同时,孙德刚研究员还获得了决策咨询奖二等奖。

此外,上外政治学学科最近在科研工作方面还取得了其他重大进展。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研究》(18ZDA007)获得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另有两项课题(俄罗斯研究中心韦进深博士的《国际能源安全议程设置与我国参与国际能源合作的路径与模式研究》与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刘晓雪博士的《上海市养老服务补贴政策的绩效评估研究》)获得2018年上海市社科规划课题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