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分党校成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424

112812点,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分党校成立仪式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房叶臣、党总支副书记蒋灏出席,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蒋灏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国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灏老师对本次分党校成立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并对后阶段的学习安排做了介绍。蒋灏老师指出每位入党积极分子明确自己的身份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实践。


随后举行了本次仪式的揭牌仪式,由国关学院党总支书记房叶臣老师与研究生党员代表张永琪同学共同为“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分党校”揭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唐千智同学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表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通过学习和实践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做出了四点承诺,最后表达了早日能够入党的期望。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小组组长分别对组名及组员进行了介绍。随后国关学院党总支书记房叶臣老师向各位组长赠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国关学院党总支书记房叶臣老师为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第一堂党课,讲授了党的基本知识,让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在党课中,房叶臣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其发展历程,介绍党旗和党徽并了解其内涵,介绍了党章、党的性质,细致阐释了一个领导核心,两个先锋队的具体内涵,讲解了党的指导思想、最高理想、现阶段的任务、根本宗旨等知识内容。房叶臣老师还强调了党的纪律,强调每一位学员都应该明晰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认真学习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蒋灏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分党校的成立也进一步落实国关学院的党建工作,完善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考察体系,同时也拉近了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们与党组织的距离,为学员们提高理论与实践水平提供了更多资源平台。

  

编辑:党建服务中心宣传部奚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