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国关 | 王一林主讲“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党课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547


20181211日,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分党校邀请学生党工委书记、东方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一林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党课。

王一林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体会,指出“要有雄心而不要有野心”、“坚定理想信念而不能有执念”、“要有能力更要有定力”、以及“要积极乐观而不要消极悲观”。虽然目前各位学员处于入党积极分子阶段,但应时时刻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铭记提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初心意味着理想、目标与责任。党的命运是和人民群众、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王一林老师也强调了担当的重要性:初心与担当是一体两翼,二者缺一不可。对于共产党人来说,敢于担当是鲜明品格。而作为国关学生,则需要比其他专业的学生更关注世情、国情、党情所发生的深刻变化,面对机遇与挑战要敢于担当,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唯一宗旨这一敢于担当的根本目的。除了敢于担当外,还要善于担当、支持担当,做到在担当的背后有品格、有境界、有水平、有能力。

此次的党课讲授将理论与实际联系在一起,王一林老师通过结合身边事例的生动讲解,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更清晰深刻地体会到了初心与担当的分量。入党积极分子也表示,要时刻回顾走过来的路,一日三省吾身,时刻不忘初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弘扬正气,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