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341

为纪念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和非凡成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为展示国关学院党校给小组学习成果,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12月20日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活动。

 学院全体党校学员参加此次演讲活动,各小组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结合身边事例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歌颂改革开放为人民带来的幸福美好新生活。各小组的演讲语言生动,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第一组进行演讲的是笃行小组。该组选取了一位组员的家乡 ——以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为例,展示了海门市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经济、交通和文化三个方面所发生的巨变。并且通过播放“三代人口述变迁”的小组成员自制双语视频,使大家更为直观具体地感受到了由改革开放为海门市带来的社会变迁。该小组表示,海门市的经验不仅可以作为其他地区改革开放的参考案例,更代表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成就和丰硕成果之一。

第二组朝实小组做了主题为“ 敬礼!改革开放!”的演讲。演讲中,该小组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作出的重要讲话内容,并且从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作用,以及如何处理共产主义理想和现实平凡工作之间的心理落差三个方面,为青年学子和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认清身份和承担使命提出建议,以加强自身的修炼,更好地参与到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为下一个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成绩!

 最后,致知小组做了“改革开放之家乡变化”的主题演讲。该小组选取了唐山市、婺源县为例,图文并茂地为大家展示了家乡在改革开放四十年间发生的巨变。从唐山市的灾后重建,到婺源县的奇迹蜕变,都在诉说着改革开放带了的伟大成果。但是,这仅仅是改革开放的部分缩影,在过去四十年间,中国大地上书写了无数个这样的奇迹。而我们则要坚定信念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创造更多的奇迹!

 本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演讲活动,各小组通过客观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丰硕成果和伟大历程,反映了4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精彩的演讲让大家感受到了改革的春风,领略了改革的革巨大成就,也体会到自己正在享受改革所带来的益处。同时,党校学员也更加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坚定了心系国家建设、致力民族复兴坚定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