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来”—第二届上海外国语大学“新时代中美青年交流会”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931

三月早春,乍暖还寒时节, 315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师生与美国西东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师生代表团成功联合举办了第二届“新时代中美青年交流会”。

(图:我院院长郭树勇教授致辞)

在交流会开始前,郭树勇院长向西东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汪铮教授率领的代表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郭院长介绍了中国与上海的变化,强调了中国和美国学生应当更加积极的交流互访,增进了解和信任,为中美关系的“冬去春来”到来做出努力。汪铮教授致辞时表示,作为一个同样年轻的学院,西东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即将迎来20周年院庆。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师生们应该回顾历史,树立自信,并表达了对双方学院继续深入交流的殷切希望。

(图:美国西东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汪铮教授致辞)

在随后的学生交流环节中,中美学生围绕“中国印象”和“美国印象”的主题展开了交流,现场交流气氛非常热烈。交流结束后,中美师生为纪念中美关系建交40周年进行了“乒乓外交”友谊赛,同学老师们纷纷加入,并于活动后合影留念。本届“新时代中美青年交流会”由国关学院副院长晋继勇副教授主持,国关学院外事秘书王璐老师以及10余名国关学院优秀学生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美国西东大学始建于1856年,位于东北部的新泽西州,是州内最大的私人天主教大学,有着近两百年的历史。20144月,我院院长郭树勇教授访美期间与西东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我院分别于20175月和20185月成功派出共10余名本科和硕士学生赴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由西东大学主办的“联合国暑期集训”国际组织实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