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交理论与实践》新书发布会 暨中加关系圆桌讨论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90


2019117日下午,《加拿大外交理论与实践》中文版发布会暨中加关系圆桌讨论会在秋高气爽的松江校园成功举行。参加此次发布会成员是:原著作者加拿大多伦多蒙克全球事务与公共政策学院约翰·柯顿(John Kirton)教授、加拿大出版方协调总管玛德琳·科奇女士(Madeline Koch)、上海人民出版社世界政治与经济读物编辑中心总监潘丹榕女士、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副院长晋继勇、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加拿大中心主任钱皓,陈金英副教授、徐文姣博士等上外教师及硕博士生40余人。

新书发布会由晋继勇副院长主持,郭树勇院长致贺词。在贺词中,郭院长高度肯定了柯顿教授在支持我校加拿大研究、G20研究以及推动学院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开展国际合作、博士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柯顿教授介绍了原著的撰写目的以及修订思路。潘丹榕主任代表出版社介绍了该书中译本的出版情况。该书中文版主要译者陈金英和徐文姣回顾了中文版的翻译历程和收获。发布会后,柯顿教授、钱皓教授和与会师生就中加关系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圆桌讨论。此次学术活动也是我院“上外国际组织与国别研究系列讲坛”的学术活动之一。

《加拿大外交理论与实践》中文版由我院加拿大研究中心集体翻译,20191月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此书翻译团队成员是:陈金英副教授、汤蓓副研究员和徐文姣博士,钱皓教授负责全书的校订工作。此译著是中国学术界第一本关于加拿大外交理论和实践的学术专著,目前已被多伦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以及中国加拿大研究领域的高校师生(包括华裔学生)列为重点教材和必读书目。

约翰·柯顿教授与玛德琳·科奇女士两位加拿大学者此番应邀来参加由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二届“联通世界与未来”国际研讨会。约翰·柯顿教授高度评价了此次进博会“联通世界与未来”国际研讨会,并对上外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加拿大研究抱有很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