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首次受邀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顾问参加69届世界卫生大会

2016523日,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开幕,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主持开幕式,大会辩论于25日上午结束。世界各国逐一登台, 就本届世界卫生大会一般性辩论的主题 “变革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展开一般性辩论。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在一般性辩论发言中明确表示,中国将积极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区域和国家层面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卫生相关目标; 争取在全球卫生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积极推动世界卫生组织改革。其他国家代表也都表达了对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承诺。 一般性辩论辩论结束后,世界各国代表将在接下来的3天内就卫生应急、世卫组织改革、世界卫生组织的融资、慢性病防控、传染病防控、抗生素耐药、儿童用药安全可及性、《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执行等议题展开磋商和辩论。


我校副教授晋继勇博士应邀作为中国代表团顾问,就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卫生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内部和外部审计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选举程序等议题提供咨询, 并与来自世界各国的相关专家学者就世界卫生组织改革、世界卫生组织的应急能力建设以及其与非国家行为体的交往框架等全球卫生治理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代表团顾问团其他成员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等学术科研机构。